LOFTER气人文手.

关于

【声入人心刑侦系列】动物精神·一

*刑侦系列多cp

*主嘎龙向云次方 破镜重圆

*人设身份走这里⬅️

一·


华灯初上,梅溪万熙路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。


这个位于梅溪市中心的商业街来来往往满是红男绿女,本应寂静漆黑的夜也因此热闹非凡,熙攘的大十字路口,栖息着一群疲惫一日的白领与学生,他们在繁华中享受着片刻的空闲与喘息。


“站住!”一声吼叫从人群中杀出,打破了十字路口此刻的平衡,一个路人躲闪不及,被来人撞了个人仰马翻。

“干什么你,神经病”被撞倒的女人骂骂咧咧,一旁的男伴将女人扶起,也跟着骂出声来。

“艹。”从人群中窜出的小青年坐在地上低声骂了句脏话,随即从后腰掏出部对讲机,气息还因刚刚的追逐而十分急促“深哥,人丢了,从十字路口往万熙夜市去了,那边有便衣的兄弟么。”

对讲机那头沉默了两秒,接着响起一阵纤细的男声。

“有的”那人顿顿“黄子?”

“收到——,八秒内给他捉拿归案来。”

对话结束。

坐在地上的青年有些懊恼地将对讲机狠狠别回腰际,一边站起身来看向还在骂骂咧咧的男女,一边用右手从裤兜里掏出一个证件来,向二人单手展示。

这对男女突然就骂不出声来了,上下翻面的证件上赫然写着“公安”二字。

“梅溪禁毒支队张超,执行公务,你们二人妨碍我队执行任务,现怀疑与毒贩相应。”张超将证件重新放回兜里,手指撩了撩乱发,淡漠道:“跟我走一趟。”

 


被带回警车边的女人靠着男伴大哭,让本来就乱糟的现场更加吵闹。张超双手插兜靠在白色SUV警车前引擎盖上,有点头痛地揉揉眉角看向一边正被王晰按着擦药的黄子弘凡,滋里呱啦的叫声隐隐要掩过哭号的女人。

“憋叫了你,黄子,上个药跟上刑似的。”王晰用棉签蘸了蘸酒精,他也被这哭声叫声扰得烦死,紧皱着眉头,拿棉签狠狠戳了一下黄子手臂上约莫半匝长的伤口,后者又是一声哀嚎。

“疼疼疼,晰哥你能不能温柔点,像对待深深……”王晰掀起眼皮甩了一记眼刀,黄子立马改口:“像对待深哥一样爱护我们,我可是梅溪的花朵,警局七八点钟的太阳。”

王晰闷笑一声低头将手里的酒精瓶盖拧上:“七八点钟的太阳还能被个小毒贩拿弹簧刀割个口子,我看你这是晚上七八点吧。”张超一个没憋住,噗一下嗤笑出声,黄子伸手搡了张超肩膀一下,急了:“我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,笑个屁啊笑。”

“我这还扣押俩无辜群众,你们刑侦支队的思想觉悟就是比禁毒的高,佩服佩服。”张超夸张地拱拱手。


其实禁毒这方面一直是禁毒支队在管,但今晚线人消息说是万熙路KTV和春南路酒吧两地有聚众吸毒,还有个贩毒的交易,可能有几条大鱼,周深闻讯立刻组织禁毒支队上下外勤前往两地蹲点,抛去即将要退休的老病和莽撞的实习生,万熙路春南路又隔太远,人手实在调配不过来,这才拉来了隔壁刑侦支队的一同实施抓捕,同行的还有法医王晰,据他所说,是怕阿云嘎趁机拐走周副支队长这才“名正言顺”跟来。


“还是我教的好,是吧黄子。”车窗徐徐摇下,探出头来的赫然是刑侦副支队长阿云嘎,他打了个哈欠,显然是刚刚睡醒。

黄子见状悲催吼起来:“没人性啊——,副支队长刚睡醒,我却在寒风里与歹徒搏斗。”王晰虚抱着佯装哭泣的黄子拍拍:“没办法啊,统治阶层都这样儿,万恶啊。”

“老王你少挑拨离间。”阿云嘎笑着推开车门,走下来,将私服衬衣的袖口别好:“澄清一下啊,我十分钟前就醒了,不是刚才。”然而黄子听完这话更不行了,嚷嚷闹闹怎么说也哄不好了。

阿云嘎没顾上管这聒噪的小孩儿,反而皱皱眉头冲一边哭哭啼啼的女人厉声道:“哭什么,妨碍公务害得我们又追了人毒贩一条街,还差点伤及群众,你们还搁这儿哭。”被“无辜”抓来的男女吓了一跳,噤若寒蝉,女人靠在男人身边只敢低低啜泣。支队教导员贾凡见状也是哭笑不得,苦口婆心细声细语思想教育了半小时还没副队一声吼有用,阿云嘎冲贾凡打个手势,对抢活儿这事儿说了句:“承让承让。”

阿云嘎走过去抱臂打量了一会这对男女,阴着脸不说话。

背后的黄子从王晰怀里探出脑袋,看着阿云嘎慢慢鼓起了掌:“绝了,嘎子哥这手变脸,学不来学不来。”

阿云嘎面庞看起来有些刀削般的棱角,深眼高鼻,有时候嘴角向下稍稍一弯,凭添几分戾气,警局实习生见了都怕,更别说抓来的罪犯。但久了就会知道,阿云嘎其实是个很好相处的人,对兄弟们很照顾,王晰有时候跟黄子他们聊天时会说阿云嘎像只草原上的灰狼,狠戾起来能将草原上的绵羊屠戮干净,但舔起爪子来又有几分柔软。

确实如此,比如现在面对一路小跑来的周深,他又是一脸笑意。

“诶——我的深深。”阿云嘎笑得甜腻,王晰看不下去,将手里黄子随便抛给一边的张超先奔了过去,长臂将人一揽,半道劫了个胡。

阿云嘎显然心情一下不好起来,狠狠瞪了一眼王晰,后者则是一脸无畏,任阿云嘎一记眼刀。

“嘎子,刚刚马佳给我来了电话,说是万熙路一家酒吧报警,死了人,叫你赶紧去看看,打你电话打不通所以打我这儿来了。”周深靠在王晰身上,坦然接受着王晰传来的体温。

“那这个你处理一下,算是你们缉毒组的额外业绩”

周深这才注意点身前的男女,他只看了一眼,嗤一下从口袋里掏出包香烟一磕。

“才吸?”

那男的心理素质也不怎么样,眼见自己被识破了也开始哭天喊地。

阿云嘎退到一边从裤兜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三个未接来电,然后又看了一眼静音按钮。“我靠。”阿云嘎触电般将手机放回裤兜,伸手拽过王晰,后者则被扯得踉跄一下险些跌倒,嘟嘟囔囔打开车门钻进,还不忘摇下车窗嘱咐:“深深啊,我忙完就回,乖啊。”阿云嘎回了这甜腻腻的话一个白眼,转身捞过闻讯而来的方书剑和黄子弘凡。


“赶紧上车吧小伙子们,刑侦支队上工了。”


———TBC


更新随缘 欢迎持续关注。

评论(23)
热度(605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衣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